Tsu耀

☆学习ing

铁血all27,all虎,all金,all黑子,all叶,all小(亲情更多),all一(其他不雷),花承,暗表人

受厨

【all27】彭格列精神(5)

  灵感来源:雅皮士精神(恐怖冒险游戏)


  预警:本系列含有大量恐怖要素,除了沢田纲吉以外全员疯批且精神不正常。


  沢田纲吉普通人设定,但后续有可能燃起死气之炎,年龄24,大学刚毕业。


  ↓↓↓

  

  “小婴儿?”

  

  这种地方为什么会出现一个小婴儿?

  

  沢田纲吉向后缩了缩腿,在一个诡异的空间里面突然出现一个衣着打扮同样奇怪的小婴儿,他对此本能的感到诧异与忐忑。

  

  最关键的是那段自我介绍,居然自称是他的家庭教师?

  

  若是十年前听到这段话他一定会忍不住笑到肚子疼,然后说道:“开什么玩笑,你不就是一个小婴儿吗?”

  

  或许还会摸摸对方的头调侃是不是迷路找不到家了。

  

  可此时此刻他却只有毛骨悚然之感。

  

  随后又忍不住想,自己都二十四岁了居然还会因为被一个小婴儿黝黑的眼眸盯着看而浑身战栗,实在是太丢人了。

  

  “确实挺丢脸的,果然还是废柴纲啊。”

  

  稚嫩的童声说出了最嘲讽的话。

  

  “你,你怎么知道我以前的绰号?!”沢田纲吉大惊,然后很快意识到一件更可怕的事情,“等等,你会读我内心的想法?!”

  

  “对付你还用不上读心术,表情全部都暴露出来了,”reborn勾起嘴角,小婴儿纯洁无瑕的面庞也无法掩盖其恶劣的笑容,“彭格列公司早在给你寄出直聘通知书前将你过去所经历的一切都调查得一清二楚了,就连你有几条内裤,分别是什么颜色的也不例外。”

  

  “这种事情不要特意调查啊!”

  

  沢田纲吉满脸通红的大喊,羞耻感甚至盖过了内心的恐惧。

  

  那岂不是说他的黑历史公司全部都知道了?!

  

  实在是太糟糕了!

  

  “结果还是不能离开我啊,”reborn摊手摇头,“不过不用担心,以后就由我来将你培养成有用之才。”

  

  “……我才不想被小婴儿教导呢。”

  

  沢田纲吉闻言沉默了片刻,扶着墙壁站起身说道。

  

  被一个小婴儿这样耍着玩,虽然有些火大但也因此原先充盈在胸腔的畏惧不知不觉间消散了不少。

  

  沢田纲吉摸着墙壁自言自语道:“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我该怎么出去……”

  

  他并不指望这奇怪的小婴儿为他解开疑惑,但出乎意料的,对方很快给出了答案。

  

  “这里是彭格列公司专属网络系统空间,去年技术部研发出能够将意识上传到系统空间的特殊光线,你就是被照射了这种光线才会进入到这里,顺带一提现在的你只是自我的意识,现实中的身体正趴在桌子上陷入了昏迷,”reborn捻着耳边卷曲的鬓角一边解释道,“至于出去的方法,只要你和我说一声,我现在就能让你回去。”

  

  一听到有回去的方法,沢田纲吉甚至没有时间为彭格列这跨时代的技术感到震撼,惊喜的睁大双眼,蹲下身迫不及待的想要确认真伪:“真的吗?!”

  

  “当然,我能把你拉进来,当然也能送你出去。”

  

  reborn转身向空间中央的位置走去,而因他的发言而满脸不可置信的沢田纲吉直到他停下脚步才回过神。

  

  “是,是你做的?!”沢田纲吉连忙追上去质问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究竟是什么人?!”

  

  “先前和你说过了,我是你的家庭教师,如果要再补充一点的话,那我也是彭格列公司门外顾问首领设置的负责管理这个系统空间的程序,你可以理解为,人工智能,”reborn,确切来说是名为reborn的人工智能接着说,“至于把你带来这里的原因……将自家公司的员工叫到自家的系统空间里需要什么理由吗?”

  

  “啊这,这……”

  

  沢田纲吉无言以对,对方的解释完美解答了他的疑问,正如reborn所说,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员工,当然要听从公司安排。

  

  但有一件事他怎么样也无法理解,究竟是怎样的恶趣味才会把人工智能系统设计为一个小婴儿的形象啊!

  

  “好吧,我理解了,”沢田纲吉耷拉下肩膀,满脸希翼的望向reborn,“那现在可以放我出去了吗?”

  

  他不知道门外部门的员工什么时候会把文件交给他,万一有工作需要他完成可不能在这里耽误时间了。

  

  这一次reborn没有立即回答沢田纲吉的问题,他抬起手,突兀的打了一个响指。

  

  随着声音的落下,地板突然消失了一小块,一封闪着白光的邮件图标缓缓升起,然后小幅度的上下晃动。

  

  “当然不行,接下来才是正题。”

  

  邮件的封口开启,分解为闪烁的光点,很快又汇聚到一起,化为一封写满密密麻麻文字的信件飘到沢田纲吉面前。

  

  “寻找失踪首领的工作指南?”

  

  沢田纲吉蹙着眉念出标题。

  

  “这不是合同里说的选择性任务吗?先说好我是不会去做的!”

  

  看上去既危险又诡异,他只想安安稳稳做完这一周然后去找新工作,可不想掺和进这些事情。

  

  “嘁嘁嘁,想得还挺美,于你而言这是必做的任务,”reborn摇着手指打破沢田纲吉的美好幻想,“将你带到这里的目的正是为了将这项任务的情报交给你。”

  

  沢田纲吉不愿去看后面的内容,反正对他没有任何意义,推开信件说道:“很抱歉,我拒绝,而且我也不觉自己有能力去完成,请委托给其他人吧。”

  

  再说首领失踪这么大的事情不去拜托专业人士而是交给他一个新员工,他们到底想不想找到那位首领啊。

  

  气氛有些凝滞,直到reborn压下帽檐沉着嗓音打破了寂静的空间。

  

  “你不是答应过古里炎真要帮忙他找到友人吗?”

  

  沢田纲吉一愣,诧异的看向reborn,疑惑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提到炎真君……

  

  “是,我是答应过他,但没能来得及问清楚他的友人是谁就被推进电梯了,”沢田纲吉低垂下头,眼帘微敛,心生愧疚,虽然这并非他的本意,但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找一个人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我没办法实现与他的约定了。”

  

  “别说这么没出息的话,你做得到。”

  

  reborn打断沢田纲吉的话语。

  

  他突然跃起,一把扯过青年的领带,落地的同时也带倒了被猝不及防抓住没能反应过来的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闷哼一声趴在地上,甚至来不及思考为什么在系统空间里面还会感受到疼痛就被拎住衣领被迫昂起头仰视reborn,虽近在咫尺却无法看清对方的神情。

  

  “既然是约定好的事情那就给我拼死的去遵守,连这样的觉悟都没有你难不成真想做一辈子的废柴吗?”

  

  reborn说完便松开了沢田纲吉,向后退了两步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沢田纲吉呆愣的从地上撑起身体,手下意识的拉扯了一下衣领,呆滞的望着reborn。

  

  老实说,他已经过了会被这样的话所触动的年纪了,但不知为何,他刚刚从reborn身上感受到一股悲愤交织的情绪,虽然现在已经完全消散了,快得仿佛是错觉一般。

  

  也就是那一瞬间,他的心脏猛地颤抖,就像是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死死掐住,先前在面对入江正一时的眩晕感再次出现。

  

  他晃了晃头让自己清醒过来。

  

  等平静下来后他又开始好奇的想人工智能也会有情绪吗?

  

  还有令他费解的是,reborn到底在向他宣泄什么?

  

  难道他的废柴程度已经达到闻者愤慨的地步了吗?

  

  沢田纲吉缩了缩脖子,虽心有疑但他本能的觉得自己还是不要问出来比较好。

  

  reborn闭上眼睛,当他再次睁开的时候恢复了最初带着些许戏谑与恶趣味的笑容。

  

  “嘛,要找人的方式多得是,只是你没想到罢了,”reborn抱臂环胸,抬头看着沢田纲吉满脸困惑的盘腿坐下,然后轻描淡写的抛出一枚炸弹,“顺带一提,他要找的就是彭格列公司的首领。”

  

  “所以你想要实现约定就必须接受这项任务。”

  

  “……哈?!”

  

  沢田纲吉算是明白了,敢情自己要找的是同一个人啊,难怪会提到炎真君。

  

  他头疼的捂住脑袋,他都不知道自己该为哪件事感到后悔了。

  

  “现在你的回答呢?”

  

  沢田纲吉的手无力的从额头划过脸庞然后垂落下:“……我,我接受。”

  

  他放弃抵抗了。

  

  他还能说什么,时间又不能倒流,他已经没有拒绝的选项了。

  

  而且,在感受到reborn骤然爆发的情绪后,拒绝的话好像再也说不出口。

  

  “那,我应该做些什么?”

  

  reborn勾唇,展露出纯良又饱含真诚,宛若真的小婴儿一样的笑容,双目散发出澄澈的光彩,语气轻松的好像在谈论今晚吃什么。

  

  “很简单,你只需要收集首领分散的七个魂魄然后解开冰封他身体的封印就行啦!”

  

  

  

  

  

  

  

  

  

  

  唉,最怕写这种大量信息和对话的情节了,写多了没有悬念感,写少了跟个谜语人一样,写得我头都大了。

  

  最近的两三章基本上是放出一些信息和展示更多的故事设定背景,估计是很无聊的,但是我保证后续剧情一定会精彩的!

  

  等阿纲开始进入其他楼层探索的时候就要燃起来了!

  

  一群疯批正在准备入场。

  

  这里说一下这个reborn是人工智能,但负责设置的是reborn本人,然后reborn现在处于一个非常火大的状态,关键词是“约定”。

  

  本次彩蛋关于reborn的情绪,还有阿纲意识到炎真要找的是彭格列的首领,然后得知了炎真居然是隔壁公司的首领这件事,其中还包括同盟公司的一些信息(这些本来是打算放在正文里的但是最后发现穿插不进去,太破坏节奏了,最后决定放进彩蛋了)

  

  最后按照惯例撒泼打滚求评论小心心还有小蓝手,拜托了这对我真的真的超级重要呜呜呜呜呜!!!


评论(70)

热度(2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