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耀

☆学习ing

铁血all27,all虎,all金,all黑子,all叶,all小(亲情更多),all一(其他不雷),花承,暗表人

受厨

【all27】彭格列精神(6)

  灵感来源:雅皮士精神(恐怖冒险游戏)


  预警:本系列含有大量恐怖要素,除了沢田纲吉以外全员疯批且精神不正常。


  沢田纲吉普通人设定,但后续有可能燃起死气之炎,年龄24,大学刚毕业。


  ↓↓↓

  

  沢田纲吉一脸失语,他抿起唇,眯着眼,此刻的神态完美演示出如何在无法言语的情况下用表情去传递内心思想。

  

  暖棕色的双眸里装着两个大字——“不信”。

  

  他捂住头有些疲惫道:“拜托你了reborn,别再开这种玩笑了。”

  

  他好不容易才决定要接受任务,结果现在胸腔里积攒的气都快全部泄掉了,挺直的腰板也不自觉的弯曲了下来。

  

  “你觉得我会在关于公司首领的事情上和你开玩笑?”

  

  “……所以你是想告诉我这个世界存在魂魄吗?”作为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沢田纲吉根本不相信那些虚无缥缈的事物。

  

  reborn捋直耳畔的鬓角,然后很快松手,鬓发恢复再次卷曲,他倒也不急着做解释,这样的发展都在他的预料之内,以他对沢田纲吉的了解早猜到对方没有亲眼看到之前是不会相信的。

  

  即便有所察觉也会下意识的逃避真相,所以对于现在沢田纲吉来说相信与否并不重要,他只需要将指南记住即可。

  

  “如果你不相信,那之后所有的信息对你来说都将是无用的,你确定要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去完成任务吗?”

  

  沢田纲吉一顿,他不敢相信那样的玩笑话居然会是任务展开的基础,而正如reborn所说,他不可能什么都不懂就出发,再加上进入系统空间前正一君提到的能够打印魂魄的打印机和魂纸……犹豫了片刻最后结结巴巴的说:“好,好吧,假设魂魄真的存在。”

  

  “那我该怎么去收集?”

  

  reborn一勾手,被沢田纲吉推开的信件立即瞬移到了面前。

  

  沢田纲吉看了一眼reborn,然后将信将疑的阅读起来。

  

  信件最上方的正中央用大字写着标题“寻找失踪首领的工作指南”,和他先前随意扫过一眼时看到的没有任何变化。

  

  下面依旧是密密麻麻的小字,每一条前面都标注着序号,因此看起来倒也没那么让人眼花。

  

  1.请遵守合同签订的条款。

  

  2.请务必熟练背诵《彭格列公司员工工作手册》内制定的27条规则,请务必!

  

  3.《彭格列公司员工工作手册》分散在各个楼层,请自行收集,本指南只提供第26条内容。

  

  4.在彭格列公司,首领≠老板,老板是代理首领,首领不在期间掌握公司一半权限,另外一半在门外顾问首领手上。

  

  5.请千万不要在老板面前提起首领,不要让他看到首领,不要提及首领的名字。(员工手册第26条)

  

  6.首领的魂魄被分割为了七份,其中六份分别被雷,晴,雾,雨,云,岚六个部门的管理者,同时也是首领的守护者们所保管。

  

  7.首领的魂魄被封印在各位守护者佩戴的指环上,请找到各楼层对应的守护者并拿到指环。

  

  8.不过部分守护者未必会让你活着带走首领的魂魄离开自己所掌管的楼层,遇到这种情况请自行想办法抢夺指环然后逃走。

  

  9.除了守护者,楼层中还存在着恶灵,只要他们注意到你的存在便会向你发动袭击,请注意安全不要被杀死。

  

  10.想要活命的方式很简单,以上提到的攻击目标均为你的魂魄,只要收集散落在公司各处的魂纸,并使用魂魄打印机进行备份,将打印好的魂纸放入衣服口袋,这样即便受到致命一击也能避免死亡。


  11.如果你有能力也可以将他们全部杀掉,彭格列公司技术部门会向你提供帮助的。

  

  12.当你收集好六个指环后就可以前往第九层,那里是老板管理的楼层,他,以及他手下的部门瓦里安在你踏入的一瞬间就会将你视作敌人并发动袭击,请注意安全。

  

  13.带着你收集的指环寻找第九层被冰封的首领的身体,唤醒他,你的任务就结束了。

  

  祝你工作顺利。

  

  沢田纲吉愈是往下看,愈是感到心惊胆颤,他难以置信的反复划拉进度条也无法让上面的内容发生改变,看着这字里行间充斥着危险的指南,他痛苦的捂住脑袋在内心呐喊:我到底接了一个什么样的任务?!

  

  几乎每一条都会提及到与死亡相关的词汇,还有那“请注意安全”的提示语以及最后的祝福,看似贴心实则是欲盖弥彰的恶趣味。

  

  什么恶灵,什么魂魄,全部都在冲击他的大脑,洗刷他维系了二十四年的世界观。

  

  他根本不想相信这些是真实存在的。

  

  他闭上眼逃避再去看指南,又一次后悔起自己的决定。

  

  沢田纲吉颤抖着嘴唇,放弃的话已到嘴边却被reborn直接无情掐断:“我可以多给你提供一条信息,彭格列公司员工工作手册第1条规则,一旦接受的任务就不得主动提出放弃。”

  

  “什么?!”

  

  沢田纲吉瞪大双眼,他根本没听说过居然还有这样的规则,他甚至怀疑起这是reborn为了防止他中途放弃而特意加上的条款。

  

  他还想说些什么,但最后咽了回去,为无法改变的事实欲哭无泪。

  

  合同签了就不能违约,在这个诡异的公司谁知道违约的代价会是什么,而且自己确实接受任务了,就算是临时添加他也拿对方没办法,除了接受他别无选择。

  

  要怪也只能怪他没有提前仔细阅读员工书册就贸然签署了合同。

  

  不,他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来这家公司。

  

  他现在只能祈祷这就是一场恶劣的玩笑。

  

  “如果这是噩梦请让我赶紧醒过来吧。”

  

  “很遗憾这就是现实,学会放弃也是人生重要的一课哦。”

  “我倒是希望能放弃任务……”沢田纲吉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面露无奈的继续翻阅。

  

  reborn饶有兴致的欣赏沢田纲吉憋屈却不敢反抗的模样。

  

  他思索的时候总是喜欢紧蹙着眉头,眼帘微微下敛掩盖住那清澈纯粹还夹带着些许苦恼的双眸。

  

  好似一切都一如既往,却独独缺失了那份信任与依赖。

  不过,若为这种事而黯然神伤那就不是reborn了,他从不介意多花一些时间去调教自己的学生。

  

  在漫长的岁月中这对他而言是一项有趣的挑战。

  

  况且让他的学生再次染上他所搭配的色彩,如此难得的机会他又怎么会错过呢?

  

  沢田纲吉浑身骤然一哆嗦,一股恶寒席卷而来,他瞳孔微缩警惕的看向reborn,而此刻的reborn只是一动不动的站在他面前,作为人工智能静静等待着他阅读完整篇指南。

  

  没有任何异常。

  

  沢田纲吉挠了挠脑袋转移视线,他总觉得自己最近越来越容易产生错觉了。

  

  在确认所有内容都已经阅读完毕后,沢田纲吉点击了信件右上角的关闭符号。

  

  面板刷的一声瞬间化为光点消散,与此同时reborn也随即开口道:“都记住了?”

  

  沢田纲吉点点头,但眼里的迷茫依旧。

  

  通过这份指南他算是了解自己要去做什么了,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疑问,而真正关键的线索看来都在那本员工手册里面。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令他在意的事情……

  

  沢田纲吉手指抵在唇下说:“我想不明白,既然首领的魂魄就在公司内部,守护者也是你们的员工,那让他们送到九楼不就好了?”

  

  他也就不用掺和进这危险而诡异的工作之中了。

  

  虽看透沢田纲吉在想些什么,reborn也只当不在意,说道:“除了云之守护者,其他守护者不能离开自己的楼层,至于原因,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又这么说……”

  

  算是明白这家公司全员谜语人后,沢田纲吉忍不住失落的叹息一声。

  

  “好吧,早该猜到你不会告诉我的,”沢田纲吉泄了口气,沉默了片刻,悄悄抬眸,抱着最后的一点希翼望向reborn,“我就再问一件事……”

  

  “这项工作其他员工也有吗?”

  

  沢田纲吉指向自己:“还是说,只有我?”

  

  reborn没有立即答话,他的身体开始滋滋跳动着像素方块,扭曲的乱码霎那间闪过,然后极速复原,似乎是在加载数据。

  

  沢田纲吉一怔,reborn一直表现的过于自然,让他很容易忘记对方其实是一串数据,是人工智能。

  

  他也没想到自己的问题居然复杂到需要这么长时间的加载才能解答,他询问这件事也不过是想有个合作伙伴可以结伴而行罢了。

  

  “……reborn?”

  沢田纲吉弯下腰侧着头,在reborn面前摇了摇手轻声呼唤道,却依旧得不到回应。

  

  而就在此时,身后突然传来一道提示声,沢田纲吉转身寻声望去,只见原本空无一物的数据墙上出现一个巨大的红色叉形符号,然后正上方跳出“由此退出空间”的字样。

  

  沢田纲吉站在原地磨蹭了片刻,见reborn始终没有任何反应,犹豫之下还是放弃了等待。

  

  “算了,当我没问吧,那我就先走了。”

  

  沢田纲吉说着便准备离去。

  

  在他踏出步伐的瞬间,数据加载的滋滋声戛然而止。

  

  “这项工作只有你能完成。”

  

  沢田纲吉骤然身形一顿,他停下脚步回头看向reborn。

  

  突如其来的回复让他有些怔愣,如此明确的告知他人员的指定性只会让他愈发感到不安。

  

  他不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能够被选中,而且他一个废柴对方又是如何能肯定“只有他能完成”的呢?

  

  难不成自己和那位首领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但就算把记忆翻烂了沢田纲吉也只能想到一位,而那个人绝不可能是彭格列公司的首领。

  

  他不禁问道:“为什么是我?应该有比我更适合的人选才对吧。”

  

  帽檐落下是阴影打在reborn的脸上,掩盖了他的神情。

  

  “因为……杀死你是最容易的。”

  

  话音尚未落下,沢田纲吉瞳孔猝然一缩,瞳孔瞬间失焦,眼前是一片混沌,然后黑暗席卷而来覆盖了全部的视觉,最后他无法控制的向后倒去,意识脱离身体,彻底陷入了昏迷。

  

  

  

  

  

  

  

  

  

  真的真的非常抱歉最近三次的事情太多了,加上lof的事情和限流,刚好又特别想摸鱼,还有和苍老师的合作,再回来自己这边写一直找不到手感,最后就是越拖越久到现在才更,我错了,对不起(跪地致歉)

  

  唉,状态不好,手也有点生,这篇发挥很糟糕,好在只是信息放送的过渡章,之后回头再改改吧(倒地)

  

  本次彩蛋内容为reborn为什么掉线了那么久,其实不是在加载数据只是他暂停了人工智能的运作然后去处理其他事情了,再次上线的时候由reborn本人所操控,reborn亲自下场就两次,其余时候都是人工智能在和阿纲交流,以及那篇指南是谁写的,阿纲又为什么说自己认识的那个人绝对不可能是彭格列公司的首领。

  

  最后久违的撒泼打滚求评论,拜托了你们的小心心和小蓝手对我真的非常重要呜呜呜呜呜😭

  

评论(71)

热度(2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